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 教師多元升等精進--活動花絮-計畫成效表-靜宜大學場

計畫成效表-靜宜大學場

  • 單位 : 網路組
  • 分類 : 活動花絮
  • 點閱 : 786
  • 日期 : 2017-09-20

由靜宜大學多元升等制度專案辦公室協助中區教學資源中心辦理之「教師多元升等經驗分享會」,邀請到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暨研究所黃文楨教授暨系主任蒞臨分享。由於靜宜大學推行多元升等制度方滿一年,為提供校內教師不同類型或專業領域之成功經驗作為參照借鑑基礎,因此本次演講特請黃教授針對其準備過程、策略及其作為外審委員之審查重點進行分享,以讓教師能精簡掌握此制的準備重點。

分享會於106年9月20日(三)中午辦理,首先由本校多元升等制度專案辦公室負責人 鄭志文副教務長暨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進行致詞開場,鄭副教務長在引介本次講者黃文楨教授之際,簡潔說明教育部推行多元升等制度之目的,以及本校推行制度現況和專辦主要業務,提供與會教師卓參運用。

接著由黃文楨進行其經驗分享,黃教授自法規制度、內容準備及策略方向三個層面著手說明,告訴教師在準備此制升等時務必密切注意校級法規,以令申請程序順利進行,接著依循教育部規定之應備要項逐項說明書寫方式,提供教師可依循之明確概念,最後則是提醒教師雖然教學實務類和技術應用類的要求不同,但最重要的都是要讓教師在過程中檢視自己有何項優勢,進而將己有優勢透過報告予以提陳,以證明自己在此制或是自身專業領域是擁有具體價值和貢獻的。本校數位教師亦在分享會後向黃教授分別提問和請益,以能及早檢視並準備自身升等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