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 - 教師多元升等精進--活動花絮-大葉大學小型座談會成效報告

大葉大學小型座談會成效報告

  • 單位 : 網路組
  • 分類 : 活動花絮
  • 點閱 : 923
  • 日期 : 2017-09-20

大葉大學於106年9月20日邀請玄奘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張貴傑副教授蒞校演講,張老師經歷豐富,曾任教務長、通識中心主任等,在卸下行政職後,全力衝刺升等,透過教師及學生教學歷程檔案蒐集與整理,在105年順利升上副教授。


張老師指出在準備升等期間找到好隊友與好團隊十分重要,小組成員有共同升等目標能在團體聚會中有更高的參與度,互相教學相長,分享迄今準備內容都是幫助張老師升等的關鍵。


與會教師提出玄奘大學與大葉大學之學校定位不同,尤其以工學院多為專門知識領域,必修課有一定的進度要完成,對教師及學生皆產生極大壓力,影響教師提升等時評鑑之教學項目評分,而無法提出升等。張老師的看法是,在資訊爆炸時代,學生可以自行在網路上取得學習途徑,教師必須要展現「非我不可」的重要性,所以在教學上需要有所創新,並應提升學生理解內容,當學生能感受到學習能對自己有幫助時,即使成績不及格,也會感激老師而做出真實評價。


本次活動共計50人報名,45人出席,共回覆30張問卷,其中有24人(80%)認為此次演講有助於教師準備多元升等,並希望能持續辦理演講或經驗分享座談會。